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  区会活动

慈善种子从小播 祖国花朵须培育
时间:2016-09-25 22:24:14 点击:

慈善种子从小播  祖国花朵须培育

       2016年9月23-25在深圳市福田区会展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显示了深圳市这座慈善之城拳拳的公益爱心。狮友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小孩去各个展区观摩学习。深圳狮子会地王服务队苏美林狮姐和蔡青松狮兄各自带着孩子们来这里感受慈善事业充满慈爱、仁爱、大爱的浓浓氛围,在他们心中从小播下慈善的种子。



       “童心小镇•转手遇到爱”活动是“点亮星光”之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为生命加油”系列公益活动的子项目,旨在为深圳儿童打造首个儿童的专属公益市集,也可以说是为孩子们打造一个专属的公益爱心平台。 2016年9月25日下午,由深圳生活娱乐频道、深圳市血液中心和深圳狮子会联合主办的“为生命加油”大型公益活动之童心小镇活动在南山区欢乐海岸城如火如荼的举行。活动分设“旧物交换”、“画作义卖”、“童乐小舞台”和“创意DIY”四大区域。今天下午,‘‘童心小镇’’开张,小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选择“旧物交换”的宝宝们都煞有介事的做起了掌柜。他们将二手玩具、闲置物品进行交换或出售。选择“画作义卖”的小朋友上台鼓起勇气介绍展示自己的原创画作,为自己的作品拉票,然后由大会司仪主持拍卖,热心市民也是相当给力,不断叫价为公益出力。主办单位也表示,慈展会的慈善公益精神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以慈展会为契机,拍卖所得全部捐给公益基金,并无偿赠予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全部用来支持关爱自闭症儿童儿童“星星孩子”的康复治疗。


   


        “童乐小舞台”上演精彩的表演,而想和孩子一起做公益的爸爸妈妈们在“创意DIY”的公益展位,购买可爱的“深圳牛”和宝宝一起描绘色彩。最后,孩子们将今天摆摊的劳动所得全部捐了出来,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祖国花朵,从小懂得奉献,内心里觉得举办这个活动是多么的有意义啊。


 


        作为一名深圳狮子会会员,我第一次带儿子参加了这样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小狮子很兴奋,也很激动,准备了玩具和书籍参与了旧物义卖与置换,并积极主动的向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推销自己的物品。在炎热的天气下,小狮子不顾满头大汗,经过二个小时的义卖,最终把带来的物品全部售罄。小狮子显得很是开心,说要把所有的义卖款捐给有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最后,小狮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深圳狮子会第一副会长俞潜狮兄的见证下,把义卖所得亲手送入了捐款箱,并合影留念。看到这么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参与此项活动,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从小就在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我由衷的感动与欣慰!而这不也正契合了我们深圳狮子会的关注青少年的公益慈善精神吗?作为狮子会员,我也由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并在此作出庄严郑重的承诺——今后多带着小孩一起来参与类似这样的公益慈善服务活动!让爱的种子从小在孩子心中植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仁爱、良善之花开遍华夏大地!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仅一个下午,就收到了捐款近两万元。小小爱心,汇聚了多少小朋友的心中盼望和暖意。看着这累累的硕果,深圳狮子会第一副会长俞潜狮兄也乐了——“当看到这么多活泼可爱的祖国花朵,从小就有爱心,个个懂得奉献,真心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的小孩也接受俞会长的颁奖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呢!


文/蔡青松 图/微信群 蔡青松 苏美林



上一篇:爱心铺满金鹏城 狮友雨洒上沙村

下一篇:西乡服务队:召开2016-2017年度第五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