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  区会活动

伤残交警有关爱 情暖鹏城现南山
时间:2017-01-16 16:25:57 点击:

     伤残交警有关爱  情暖鹏城现南山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1月15日下午,在南山区南山文体中心大广场,寒风伴随着阵阵小雨,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此举行的第十四届深圳关爱行动新春关爱项目之2017年“关爱病残交警活动”却温暖着南山区伤残交警的心。


                  

                  

                         

                  

     

      本活动由深圳狮子会、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交警局主办,深圳狮子会新爱足球、主会、大同、商知联、天恩、启航、华湘、凤凰、宝庆服务队承办,深圳狮子会蛇口、起程、地王、香山、泰安、文锦服务队协办。活动向25位因公伤病、因公致残的交警代表每人送上慰问金5000元及新春年货,服务经费15万元,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南山交警是深圳公安系统中默默付出形象的一个缩影,在南山交警大队有196名交警,但患病伤残民警在32名伤残,六分之一民警伤残或患病。“这就是冬天里温暖的火种,温暖着那些伤残交警的心。”主持人高凌狮兄说的那番话更是令人感动。他说,面对繁重的交通管理任务和愈来愈复杂的道路环境,交警们不但要随时面临在执行公务时受伤的危险,还要每天呼吸成几何级数增长的机动车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和被高温蒸腾柏油路面所产生的有毒气体,所以交警不单是人民的“马路天使”,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马路吸尘器”。现如今交警已成为真正的“高强度、高压力、高患病、高风险、低寿命”的四高一低人群,他们亟需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和关爱。参加这样的活动尽管觉得比较心酸,但却很有意义。

      在深圳,有很多交警默默付出着,负担着我市300多万辆保有量几乎满员的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指挥疏导、事故处理、交通警卫等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在执法和营救事故车辆人员过程中受伤乃至因公殉职也并不鲜见。


          

          

        


      据了解,关爱交警活动从2003年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多年,多次荣获深圳关爱行动“市民最满意项目”。深圳狮子会介入这样的活动“也更希望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交警,因为他们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深圳,他们是最可亲最可敬的。”


                   

                    


      笔者与这次赶赴桂林参加“阳光英才”助学的蛇口服务队唐昊智狮兄、马潇丹狮姐、侯秀婷狮姐,以及香山服务队队长刘立清狮姐前往参加活动。


      文/图  曾晓玲 微信群


上一篇:晶滢之夜喜来登 爱留余香忙筹款

下一篇:西乡服务队:召开2016-2017年度第五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