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  区会活动

爱惜地球我做起 环保公益深呼吸
时间:2016-06-08 15:05:05 点击:

 爱惜地球我做起  环保公益深呼吸

      由深圳狮子会主办、深圳狮子会品牌服务委员会、社区服务委员会、深圳狮子会盐田、星火、主会、高新、上步、福田、幸福、华侨城、龙城、福爱服务队承办、益田前海、乐善、慈善收藏、华林、松明等26个服务队以及广东省武警边防六支队四大队、盐田游泳协会等多个单位协办的《国际海洋日主题活动暨暨国际狮子会百年庆、温馨工程“爱地球·深呼吸”环保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于2016年6月8日上午十点在魅力四射、风景迤逦的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广场隆重举行。地王服务队创队队长廖荣辉狮兄、何钢狮兄荣幸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爱地球·深呼吸”手绘新能源汽车六一活动花絮以及单车特技表演的精彩镜头。尽管由于我们姗姗来迟没有看到现场自行车特技表演的真人秀,但从下载浪人拍摄的照片也可以让大家多少了解、大饱眼福。启动仪式由曹严狮兄和赵卫欣狮姐担任司仪。首先邀请深圳狮子会项目组委会执行主席冯其江狮兄对该项目作了简要介绍。接着由承办、协办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单位代表上台共同朗诵宣读倡议书;深圳狮子会林桃会长在大家一片掌声中致辞她说,“环保服务活动也是国际狮子会百年庆活动四大服务方向之一,全球狮友们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她呼吁,“爱地球 深呼吸”,共创美丽家园,共享一片蓝天。盐田区政府副区长熊瑛女士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且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足见其重要性。她希望深圳狮子会开展的“爱地球 深呼吸”项目能够扎实开展,成为盐田区环保服务的最强音。同时,她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盐田区的建设。讲话结束后并与嘉宾领导一起上台为先进集体、爱心企业颁奖合影。


 


      废旧电池回收项目其实对于地王服务队来说并不是陌生的,在2010-2011年度地王队长孙文平狮兄就曾经想通过手机协会牵头出面、地王服务队具体实施并启动该项目,但可惜的是,后来因回收难度、难以协调等多种原因搁置下来了,始终没有开展起来。此次“爱地球·深呼吸”废旧电池回收项目是深圳狮子会在成立15周年之际,由区会牵头,与中国狮子联会十大区狮子会(深圳、广东、大连、青岛、北京、沈阳、浙江、陕西、哈尔滨、四川)联合发出倡议, 2016年6月8日启动「爱地球•深呼吸」大型环保公益项目。

      该项目由组委会执行主席李翔狮姐负责,她给地王发来的资料显示,该项目执行时,关键是各个服务队在狮友比较集中居住的社区,找辖区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商谈合作事宜,提交项目方案(另附);在确定关系后,与物管确定“废旧电池回收箱”安装的位置和具体数量,从区会领取组委会统一制作并免费提供的“废旧电池回收箱”30个,若数量不足,可直接联系供应商加订(惠州市富祥铝塑制品厂叶先生  18807527692),费用由各个服务队自行承担;联系项目组执行主席(李翔13923833383),索取项目海报、环保袋、徽章等宣传资料,确定项目启动日期,举行简单的启动仪式,完成“废旧电池回收箱”的安装及验收;组织会员在社区宣传电池回收的意义,每月一次;与此同时要派员定期巡查,每月回收电池一次,集中送区会,电池数量报项目组秘书(李翔13923833383)作记录。项目组集中汇总后,统一由区会定期送废旧电池交由回收公司技术处理(格林美公司)。

      为配合国际狮子总会关于环保的主题,深圳狮子会将积极行动,实施清理海滩垃圾、废旧电池回收等环保服务。让深圳的天更蓝、水更绿,作更深入踏实的工作。环保是为地球宝宝减压,为子孙后代造福,为我们自己的健康负责。爱地球,就是爱我们的家园,更是爱我们的家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为爱护地球、美化环境、环保低碳、慈善公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吧!

    

       文/何钢   图/浪人 荣辉 何钢    

上一篇:传承爱心 狮情永存

下一篇:西乡服务队:召开2016-2017年度第五次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