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料中心 >>  常见问答

和别的一些慈善或志愿服务社团相比,狮子会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时间:2017-08-04 11:34:08 点击:
答:国内相当一些大型的知名的慈善社团,往往是从政府某部门分化出来,更像是代表公权机关接受社会捐赠的组织,其较为缺乏做具体志愿工作的基础会员,相比之下,狮子会大量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入会,不太强调会员的捐款行为和捐款数字本身,而特别注重倡导会员做一名亲身参与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让会员在动手参与中获得心灵上的收获;大家熟悉的一些志愿者协会或义工协会等志愿组织,其成员以青年学生和工薪人士为主,往往不会要求会员捐款,相比之下,狮子会讲求“四出”——出钱、出力、出心、出席,仍是会要求会员力所能及地捐款或发动社会资源筹款筹物,故对狮子会员的门槛要求明显高一些。因此,狮子会的最大特色是参与式慈善——让“慈善 & 志愿服务”两者得到有机的结合,它带有慈善社团的色彩,却兼具志愿组织的形式。此外,狮子会是中国政府唯一允许合法地与国际社团(国际狮子会)进行沟通联系的组织,这样,国际狮子会92年成功的社团管理经验可以顺利被引进,对深圳狮子会的发展乃至中国非营利组织的发展必能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上一篇:我觉得狮子会好像是一群既有钱又有空闲的人在一起搞的派对。不是吗?

下一篇:狮子会是干什么的?它是舞狮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