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  区会活动

首届狮爱嘉年华 书画文体展才艺
时间:2016-12-01 18:34:36 点击:

首届狮爱嘉年华  书画文体展才艺

为了迎接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向残疾人送去节日关爱,深圳狮子会拟联合深圳市残联等单位开展“迈入新狮纪·勇攀新高峰”深圳市首届温馨狮爱文体嘉年华。首届温馨狮爱文体嘉年华活动之残疾人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于2016年12月1日在罗湖区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从而开启了首届狮爱嘉年华第一场活动,连续三天,分别在罗湖区、龙岗区、光明新区三个地方举行三项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服务活动。除了区会主要领导狮友出席以外,深圳狮子会理事,第六分区主席陈宗狮兄、监事会监事,地王服务队创队队长廖荣辉狮兄、地王服务队二副蔡青松狮兄、秘书李艾霏狮姐、陈宝林狮姐、何钢狮兄参加了今天下午的开幕式。


   


2016年深圳市残疾人书画优秀作品展内容包括——1.开幕式, 2.才艺表演 ,3.残疾人书画展示。这场展览是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罗湖区美术馆、深圳狮子会协办;深圳市残联组宣部、龄方画院承办;参与承办的深圳狮子会各服务队分别是:地王、笔架山、和平、梧桐山、乐善、松明、春天、华林、慈善收藏、高新、精英、前海、景田、商知联、江山、行知、华明、蛇口、主会、东方玫瑰、金派粤、蓝天、天恩、启航、华田、鹏城、盐田、和平、新安、起程,龙城,手拉手,华悦,中天,仙湖等35支服务队。



鹏城的初冬,乍寒还暖,花团绵簇。在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大力的倡导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创造条件,活跃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的理念大力推动下,《叠翠流金》2016残疾人书画作品展,经过长达六个月时间的创作与筹备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而作为龄方书画院院长的张玲霞女士也是地王服务队的老朋友了,为推进深港两地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尽了很大的力量,故此,这次由她所在的龄方书画院承办的书画展,我们也应当责无旁贷地鼎力支持。
      书画是中华民族所特有的艺术形式,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通过我们所看到的那一幅幅作品的内在和外在表现,可以感知到作者的性情、气质、修养和追求。中国画与中国书画作底蕴,而中国书法将线条的表现力达到了无穷无尽的程度。他能淋漓至尽的。反映阴阳、违和、黑白、虚实等自然现象,它与自然环境中的一切形态契合,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无色而具有图画的灿烂,两者皆有文人的四艺之一从古到今都让人们在优雅的艺术中获得精神的安顿和灵魂的升华。

这次画展征集到的八十多幅书画作品,获奖和参展的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艺术特色鲜明。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五体皆备,绘画的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有山水、花鸟、人物,风格多样,质朴古雅。反映了我市残障人身残志坚,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也是值得狮子会的狮友们大力倡导和学习的!



2016“国际残疾人日”助残宣传的第二场活动将于12月2日上午10:00--17:00 (9:30开始签到)观澜民爱中心(龙华新区观澜高新产业园区观盛三路深圳残联民爱科技园)隆重举行,届时将举行由深训狮子会主办的温馨狮爱公益集市揭幕仪式,公益集市将有残疾人手工艺术品精品义卖。希望狮友们结队前往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深圳市首届温馨狮爱文体嘉年华活动之第三场活动为12月3日早上10:00-12:00(9:30开始签到)在光明新区举行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温馨家庭定向寻宝赛、视障人士技能展示活动、残疾人及老人飞镖大赛、残疾人才艺展示达人秀。届时也希望各个服务队组织狮友们前往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 健康、快乐、公益” 的活动又来啦! 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社区服务暨2016第五届狮子行爱心徒步活动于12月3日(周六)上午在福田区莲花山风筝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狮子会第六分区主办,华侨城、地王、笔架山、凤凰、联合、新洲、手拉手、弘雅、华缘、八卦岭、里程、蓝天12支服务队承办,大自然、博雅、幸福、行知、天德等服务队协办。本月的活动密锣紧鼓、接踵而来,希望也得到狮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文/廖荣辉  图/何钢 地王微信群




上一篇:继续运作好书坊 阅读习惯早培养

下一篇:西乡服务队:召开2016-2017年度第五次例会